啦啦

I love you in every universe.

约定 福华

好迷小时候的Sherlock和John


    John和Sherlock绝对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了,从小长大在一个镇子里。同一个幼儿园,现在又进了同一个小学。两家的关系也特别好,听说在Sherlock和John出生前两家就是好朋友。本来两家还约好了,如果生的是一男一女就定娃娃亲的,结果两家都生了男孩。为此Sherlock和John的妈妈还惋惜过好久。

    

    门铃响了,John匆忙跑下楼,一开门就看到了穿着毛衣的Sherlock。


    John:“Sherlock!你怎么来了?”


    Sherlock:“下雪了,我来找你玩。”


    John这才注意到,短短一个晚上,居然有积雪了。厚厚的一层,把草地盖上了。


    John:“好,不过你就穿一件毛衣,不冷吗?话说我都没怎么见过你穿毛衣。”


    Sherlock:“有点,都是我妈,说什么穿毛衣好看。”

     John: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

     John转身跑回了屋子里,不一会儿拿着一件外套和手套出来了。


     John:“来,穿这个。我还给你带了热可可。”


     Sherlock:“谢谢。” 


     Sherlock笑了起来,Sherlock小时候特别爱笑,笑起来也特别好看。每次Sherlock一笑,John就不由自主的跟着他笑。


    Sherlock:“走吧?你想堆雪人还是打雪仗?”


    John:“堆雪人!”


   一高一低两个小男孩就这样跑进了雪地。雪地白的像糖霜,踩上去软软的。Sherlock和John选了一片平坦的地,开始堆雪人。  


    Sherlock:“我们堆个什么?”


    John:“小狗吧,我记得你一直想要一只狗狗。”


    Sherlock:“好。”


    两个男孩开始忙前忙后的收集积雪,然后慢慢堆在一起。没过多久雪地上就多了一只白色的小狗。


    John:“太棒了。”


    Sherlock:“嗯。”


    两人又笑了起来。


    不记得是谁开始的了,不过Sherlock和John开始打起了雪仗。雪球飞在半空,Sherlock不忍心下狠手,被John打的满头都是白花花的。不一会儿两人就累了。


    John:“怎么样?没事吧,我刚刚是不是太过分了。”

    Sherlock:“没事,我玩的很开心。”


    John:“太好了。”


    回家的时候,路边挂满了圣诞节的彩灯,每家每户的门口都五彩缤纷的。


    John:“真好看。”


    Sherlock:“是啊,John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
    John:“嗯?什么事?”


    Sherlock:“John,我想…一直和你在一起,我们不要分开?”


    John:“说什么呢,我怎么会和你分开?我们要当一辈子好朋友。”


    Sherlock: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…算了…我们当一辈子好朋友。”


    John:“嗯!”


    Sherlock:“你到家了,明天见。回家喝杯热牛奶,不要感冒了。”


    John:“好,明天见。”

   

    John开门进了屋子,一路小跑到厨房到了杯牛奶。


    John:“妈~帮我热一下牛奶~”


    “好,好,你快点去洗澡,头发都湿了。”


    John: “要两杯,我一会儿去给Sherlock。”


    John跑回了房间,John的妈妈帮他热了牛奶,Harry在一旁看着书。


    Harry:“妈,你和Sherlock他妈妈说要定的娃娃亲看来会实现了。”


   “去,别拿你弟弟开玩笑。”


   Harry: “我是说真的,要是那卷毛小子真的喜欢John怎么办?”


   “只要John愿意,就无所谓了。反正Sherlock也是个好孩子,很照顾John。”


    Harry:“妈,我和John有你这样的妈妈实在是太好了。”


    “去,快把牛奶喝了,我也给你热了一杯。”


    John拿上了给Sherlock的牛奶,套上外套,就往Sherlock家跑。两家住的不远,一会儿就到了。John摁响了门铃,Sherlock来开门了。


    Sherlock:“哪位…John!”


    John:“Sherlock,我来给你送牛奶。”


    Sherlock觉得现在他心里比牛奶还要暖。


    Sherlock:“谢谢你。”


    John:“我走啦,你要快点喝,我一直护着的。”


   Sherlock:“好。”


   John转身往自己家里跑,Sherlock回到了屋子里,把牛奶放在桌子上,看着它傻笑。Mycroft从楼上下来了,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弟弟在对着牛奶傻笑。


   Mycroft:“这是那小子给你的?”


   Sherlock:“你怎么知道?还有,是John,不是那小子。”


   Mycroft:“好,好。话说你是不是真喜欢人家?”


   Sherlock:“才没有。”


   Mycroft:“才不信,耳朵都红了。”


   Sherlock和John就这样一直升到了高中。有天,Sherlock把John约了出来。


   John:“Sherlock,什么事啊?这么着急。”


   Sherlock:“John,我…我要走了。”


   John:“走?你去哪?”


   Sherlock:“我父母决定要搬去伦敦。”


   John没有接话,两人的表情都充满着即将离别而带来的不舍。许久,John说话了。  


   John:“没关系,我们还是好朋友,一辈子的好朋友。等我大学毕业,我去伦敦找你。”


    Sherlock:“好。”


    两人互相约定好,一个礼拜以后,Sherlock搬去了伦敦。John毕业后突然要去参军,这又耽搁了两年。负伤回来以后,John直接去了伦敦,John的父母在两年前也搬到伦敦了,说是舍不得这么多年的好朋友。


   Mycroft:“Sherlock,John回来了。”


   Sherlock:“什么?他没告诉我啊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    Mycroft:“他就在咖啡店,路口的那家,是……”


    Mycroft还没有把话说完,Sherlock就跑出去了。


    Mycroft:“是Harry告诉我的。诶,这小子从来不等人把话说完。”


    Sherlock跑到了路口的那家咖啡店,一进门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几年不见,John的变化也很大,金色的头发染上了少许银色,本来稚嫩的脸上多了几分坚毅,大概是军队里练出来的。不过John和Sherlock记忆里一样,一样让他心动。Sherlock盯着John看了许久,这才注意到John对面还坐着位女士。Sherlock误以为她是John的女朋友,或相亲对象之类的,瞬间气不打一处来。快步走了过去,一把搂着了John。


   Sherlock:“亲爱的?好久不见了啊。这位是?”


   John看到Sherlock吓了一大跳。Sherlock还是和记忆里的一样,黑色卷发,淡绿色的眼睛,很…迷人。


    在John开口解释前,那位女士先发话了。


    “我?我是John的女.朋.友. 这位先生,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


     Sherlock:“那看来我只有把他抢回来了。”


      John:“停停停,Harry别闹了。”


     现在轮到Sherlock呆住了。看着眼前这金发碧眼,涂着大红色口红的人,他怎么也联想不到小时候的那个扎马尾辫,戴眼镜的Harry。所以说女大十八变啊。


    Harry:“喂,你可要好好照顾我弟弟,不准欺负他。”


    Sherlock:“我保证。”


    Harry:“行了,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俩久别重逢了。”


    Harry走后,Sherlock把John拉到了公园里。


    Sherlock:“你不打算解释解释,为什么回来了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我?”


    John:“我有啊,Harry和Mycroft说了。”


     Sherlock:“我是要你亲口和我说,你一句话不说,去当了两年兵,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?”


    John:“我现在知道了,还有,一开始是你先离开的,把我一个人留下了。”


    Sherlock:“现在你回来了,我有余生的时间补偿你了。”


    John:“好。拉钩?”


    Sherlock:“拉什么钩,又不是小孩了,应该…”


    Sherlock一把拉过了John的围巾,一个吻大概可以代表他想要一辈子和John在一起的决心了吧。

   


    



    


    


    



评论(4)

热度(43)